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印尼华裔年轻一代平权意识兴起|旁观日记8.31

2016年08月31日 20:02
T中
① 印尼华裔年轻一代平权意识兴起 ②西非蜡染市场堆满中国货 荷兰人不高兴了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杨睿|文

  24岁的印尼华裔小伙在下班回家的路上遭遇攻击。不愿忍气吞声的他选择报警,这一行为也鼓励了当地印尼华人面对暴力时不再退缩,而要勇敢争取自己的权利。第二则日记讲的是西非的蜡染布市场堆满“中国制造”,但荷兰人却有些不高兴了。至于原因,且看下文。

  雅加达邮报: 印尼华裔年轻一代平权意识兴起

  24岁的印尼华人Andrew Budikusuma是印尼雅加达一家创业公司的员工。上周,他在环城巴士上遭到一伙人的攻击。父母建议他私下解决此事,但他却勇敢地选择了报警。这一行为受到印尼华人群体的支持,也鼓励了当地华人在暴力面前不再退缩。

责任编辑:卿滢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