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硅谷“海上乌托邦”幻灭记

2016年09月01日 16:45
T中
最吸引人的是,既然它是一个飘在近海的人工岛,陆地上的法律根本管不住它;没有官司没有税,这简直就是创业者的天堂

  文|世界说专员  屈直  发自美国硅谷

  五百年前,英国人托马斯·摩尔描述了一个大西洋上叫做“乌托邦”的小岛。这个被虚构的小岛有着最完美的政治制度和最有趣味的社会生活。到了现代,美国硅谷的一位创业者则想把这个海上孤岛从想象变为现实。

  想建“自由岛”的人名叫彼得·泰尔(Peter Thiel),他是在线支付巨头Paypal的创始人之一,也是Facebook的第一个外部投资人。尽管泰尔年龄只有48岁,他已经是硅谷知名的亿万富翁了。2011年,《纽约客》杂志曾称他为“全球最成功的科技类投资者”,《国家评论》杂志也将他比作“CEO中的哲学家”。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