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澳大利亚舆论场涌动“中国寒流”

2016年09月13日 19:50
T中
在不长的一段时间内,在澳大利亚政治、商贸和学术等诸多领域,对中国和在澳华人的舆论风向都转向了更多的指责与怀疑,到底出了什么事?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 文

  如果最近你人在澳大利亚,也许会注意到“China”和“Chinese”在当地舆论中的热门程度有些不同寻常——看起来似乎也不太正面。

  出了什么事?如果多浏览几家澳大利亚媒体就会发现,这不是一件事,而是一大串。

  政治捐款击倒知名议员

  澳大利亚工党议员Sam Dastyari在党内是不折不扣的明星政治家,但他这次被狠狠地击中了。

  从今年8月底开始,Fairfax等澳洲媒体开始集中报道他数次接受“有中国背景”的企业政治捐款,并在接受捐款后发表了数次支持中国的言论。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