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新西兰食品安全部长:推进产品可追溯立法

2016年09月14日 11:09
T中
建立可追溯系统的目的在于,让消费者知道产品是可靠的,让监管者在产品出现问题时能快速找到问题源头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新西兰奶粉过去几年陷入了双氰胺事件、投毒事件以及浓缩乳清蛋白质量问题等。中国是新西兰奶粉的最大出口市场,这些事件引发消费者担忧。

  9月13日,新西兰食品安全部长古德修(Jo Goodhew)在北京向财新记者表示目前没有任何污染事件在发生。新西兰奶粉从农场、销售到零售者整个供应链,每个节点都进行了检查和验证,产业部也和乳企进行合作共同找到问题源头。

  今年3月,新西兰高等法院对2014年声称要向出口至中国的新西兰奶粉投毒的嫌犯作出了判决,该奥克兰商人被判监禁八年半。古德修表示,这一事件让新西兰政府对供应链安全更为重视,监管体系也更为严格。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