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她曾以难民身份移民北欧,现在要回国竞选总统了

2016年09月21日 21:58
T中
在被评为世界上对女性最危险的国家之一的索马里,法多莫作为一个勇敢的、积极参政的女性,无论是对当地社会的影响,还是获取国际社会的关注都取得了着实的成效

  文|世界说专员 王悦 发自芬兰坦佩雷


  一个难民可能成为什么?法多莫 •达丽布(Fadumo Dayib)的亲身经历告诉你,难民也可能成为总统。曾经以难民身份栖身芬兰的她,目前是索马里历史上第一位女性总统候选人,即将参选2016年索马里总统大选。索马里人权状况极其糟糕,对于在芬兰居住26年“外来者”的法多莫,回到祖国从政,安全风险极大。但她为什么要参选?她有可能当选吗?她的背后有着怎样认同、冲突和接纳的故事?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