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卧底、情报、谍战,野保人其实很酷

2016年09月21日 22:17
T中
当奥米加将手上的象牙制品拿近装有针孔摄像头的包拍摄时,走私犯们发现了这个动作的不寻常,一把抓过他的提包,拿出用于伪装的物品,最后掏出了针孔摄像机

  文|世界说专员 黄鸿翔 发自 南非约翰内斯堡

  如果说Wikileaks(维基泄密)用信息技术震撼了政经界,让无数的丑闻无处藏身,那么Wildleaks(野保泄密)就是在用同样的信息技术与野生动物制品走私犯们作战。 

  “我们做的很多事情都接近于谍战,很多时候我都睡不着觉。因为如果你把信息给了错误的人……砰!拜拜。”

  今 年正在进行的多伦多电影节上,一部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作为执行制片人的纪录片《象牙游戏》即将首映,作为其中的主要人物之一,Wildleaks的创 始人安德烈亚 (Andrea Crosta) 这么说道。也因此,这两天,他离开了自己经常奔走的非洲大地,换上西装革履,前往了加拿大。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