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大选辩论希拉里完胜,只因更像总统?

2016年09月29日 22:54
T中
希拉里最大的弱点或者说软肋,一是邮件门,二是身体健康,但是这两个软肋特朗普都没有抓住

  文|世界说专员 封楚诚 发自美国华盛顿

  开宗明义。一言以蔽之,第一场辩论希拉里胜了,而且不是小胜,是大胜。

  从基本盘看,希拉里发挥出了自己最大的优势,“看上去就像总统”(being presidential)。从初选至今,无论是与民主党候选人相比还是放眼各党派候选人,希拉里都是最“建制派”的一个。第一夫人、纽约州参议员、国务卿,这样的履历一骑绝尘。虽然在今年诸如桑德斯、特朗普、卡森等非建制派候选人的冲击下,包括希拉里在内的建制派曾一度颇为狼狈,但到了总统大选50天倒计时、两党候选人开始电视辩论的时候,希拉里的从政经历就成为了她最宝贵的财富。纵观整场辩论,希拉里的节奏把握非常出色,一方面不急不躁,没有轻易表露出自己的情绪;另一方面有的放矢,抓住一些小的细节打击特朗普,且偶有妙语出现。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