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外媒笔下的十一黄金周

2016年10月09日 19:12
T中
这个假期里,中国人出境游又有了不少新鲜的变化,各种新老旅游目的地也有各自的酸甜苦辣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杨睿|文

  这个十一假期,你的亲朋好友们一共向你晒了多少个国家的旅游照片?你自己又晒了多少?

  在中国游客忙着出去看世界或者“买买买”的时候,境外媒体关心的则是:这次来了多少中国人?花了多少钱?有什么好玩的故事吗?

  俄罗斯游火了

  根据中国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数据,国庆假期中国游客十大出境游目的地分别为韩国、日本、俄罗斯、泰国、中国台湾、澳大利亚、越南、马来西亚、法国和新加坡。

  这份榜单中最高兴的,可能要数排名第三的俄罗斯。在长假结束前一天,俄罗斯卫星网(Sputnik)就写了文章,表示俄罗斯游成为今年中国黄金周旅游的一匹黑马。按当时的数据,中国赴俄罗斯游客数量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03.1%。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