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泰王88岁去世 军事政变伴随一生

2016年10月13日 20:06
T中
世界在位时间最长的现任君主,一生经历14次政变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青 世界说专员 小世儿)10月13日,世界在位时间最长的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逝世,享年88岁。普密蓬国王于1946年6月9日登基,在位70年。

  近年来,普密蓬国王饱受多种疾病困扰,并长期留院疗养,今年1月曾短暂住院。

  军事政变伴随着泰王的一生。从1946年登基算起,泰王执政近70年,期间至少经历过14次政变,但这些政变均没有威胁到他个人的人身安全。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他连一次刺杀袭击都没有遇到过。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王永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