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我在泰国送了老泰王最后一程

2016年10月14日 23:22
T中
许多人顶着烈日从医院步行40分钟抵达大皇宫,一整天都没办法进食,大部分人只是用自己准备好的简单食物充饥;在高温酷暑人群密集的情况下,连呼吸都非常困难,但大家还是着黑衣跪在道路两边

  文|世界说专员 许诺 发自泰国曼谷

  普密蓬·阿杜德国王于泰国当地时间10月13日下午3点52分去世,享年88岁。当晚大量泰国民众涌到曼谷诗里拉吉医院(Siriraj Hospital)周边为国王彻夜守灵送行,同时医院方面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医院。

  而泰国总理巴育•占奥差(Prayuth Chan-ocha)晚间21点40分通过电视讲话宣布,泰国政府官员将着黑衣,为老国王服丧一年,全国各地的国旗降半旗30天,所有单位停止娱乐活动30日。普通公民自愿服孝,国丧期自2016年10月14日起。同时他表示,王储玛哈•哇集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具有合法的王位继承权,但继位不会立即落实,因为王储想要多一些时间与民众一起悼念普密蓬国王。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