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经济学人》:在中国停车为何这么难 | 旁观日记10.31

2016年10月31日 19:13
T中
①《经济学人》:在中国停车为何这么难;②纽约时报:栖身燕郊的中国艺术青年们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实习记者 王自励

  在我们今天的旁观日记里,英语媒体关注了中国的两大话题:房和车。《经济学人》用一篇综述文章向读者介绍了中国的停车难问题,先写了为什么,后写了可能的解决之道。而《纽约时报》则把目光投向了河北燕郊,大量在北京工作却无法承担高房价的上班族在这里居住,但燕郊的住客中同样也包括——艺术青年。

  《经济学人》:在中国停车为何这么难

  还不到早上八点,温州一家医院的两层停车场已经几乎停满,停车场的管理人员不断大吼“倒车倒车倒车”,用口哨指挥车辆进出,人们也焦躁起来。不过杨林峰(音译)似乎已经习惯了,来体检的他告诉《经济学人》记者,他早到了一个小时,就是为了确保找到停车位。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