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梨花女大的姑娘们是如何引爆韩国政局的

2016年11月01日 12:02
T中
因学费高昂、学生素质高,且有不少毕业生成为了政客或名门的夫人、参与“韩国小姐”评选,梨花女子大学被誉为“亚洲第一名门女校”

  文|世界说专员 张倩 发自韩国首尔

  在过去的三个月里,被誉为“亚洲第一名门女校”的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后简称:梨大)因校内示威抗议活动,几次登上Naver和Twitter的热门搜索。作为韩国此次 “政坛血崩”的源头,梨大学生在过去三个月内的抗议示威活动再次引起了国内外众多媒体的关注。历经三个月的抗争,前任校长崔京姬成为梨花女子大学130年历史上首位任期未满就引咎辞职的校长;面对韩国民众排山倒海的“下野”呼声,朴槿惠能否坚持走完任期也是一个巨大的问号。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李丽莎

7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