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比利时农民搅局价值260亿欧元欧加自贸协定

2016年11月04日 13:48
T中
在食品安全方面,欧盟实行事前预警原则,即“只有确定安全了,才能吃”;加拿大效仿美国实行“基于风险型原则”,即“先吃,出了问题再说”,这就是为什么转基因食品在欧盟难觅踪迹,在加拿大和美国大行其道

  文|世界说专员 陈成 发自德国柏林

  在经过7年的谈判和最后阶段的戏剧性转变之后,欧盟与加拿大《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CETA)10月30日在布鲁塞尔签署。据欧盟方面称,与加拿大的自由贸易协定签署后,99%的关税等贸易壁垒就将成为历史。最为直接的结果就是,欧洲进口加拿大的汽车、牛肉和渔业等多种农产品将降低价格,同时欧洲著名的各种奶酪也会很快出现在加拿大市场。预计双边的贸易将增长260亿欧元,帮助欧盟GDP增长120亿欧元。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