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摇摆州民调反转,特朗普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2016年11月08日 18:09
T中
从目前的局面来看,这次大选或将是一场十分接近的较量,最后鹿死谁手,我们拭目以待

  【财新网】(世界说专员 俞浚哲 发自美国纽约)在过去两周内,随着两位总统候选人的竞争进入最后的冲刺,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先前的大幅优势逐渐缩小,原本大幅落后的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似乎看到了一缕胜利的曙光。

  在9月26日的第一次总统辩论之前,两位候选人的胜算前所未有的接近,根据选举结果预测网站FiveThirtyEight的估算,那时希拉里的胜算为54.8%。然而在第一次辩论希拉里凭借稳定的发挥取得压倒性胜利之后,她借助第二次辩论和新曝光的一系列特朗普的丑闻将优势重新扩大,在10月17日一度取得了FiveThirtyEight估算的88.1%的胜率。感到自信的希拉里团队甚至对例如佐治亚州的传统共和党州打起了主意,开始在这些州投放广告。然而第三次辩论结束后,特朗普的丑闻逐渐降温,希拉里的优势开始缓慢下滑,并于10月28日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向国会通告“重启”邮件门调查后,下降至64.7%,许多倾向民主党的摇摆州都重新成为双方争夺的战场。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