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国科学家开展首例CRISPR人体试验 | 旁观日记11.16

2016年11月16日 19:31
T中
①《自然》杂志:中国科学家开展首例CRISPR人体试验;②美国科技媒体Mashable:中国村里的电商推广员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王自励

  今天第一则日记,是我们之前就持续关注的中国医学科技进展。华西医院的中国科学家已经正式开始了全球首个用CRISPR技术治疗癌症的人体临床试验,这有可能成为生物医学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不过也有一定争议。而美国科技媒体Mashable近期关注了河南农村,这里的“乡村电商推广员”让自己和身边人的生活都有了不小的改变。

  《自然》杂志:中国科学家开展首例CRISPR人体试验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中国科学家已经将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修饰的细胞植入一名肺癌患者体内,开启了全球首例用CRISPR技术抗癌的人体临床试验。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