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学者:对特朗普对华政策要“沉住气”

2016年11月19日 01:03
T中
学者史剑道认为,给中国贴“货币操纵国”标签没有实质性影响,且美国要找到对中国征收高额关税的理由并不容易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华盛顿保守派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亚洲研究常驻学者史剑道(Derek Scissors)11月15日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建议中国政府观望特朗普政府对华经济政策,谨慎作出回应,不要陷入冤冤相报的“报复螺旋”。

  特朗普10月22日在葛底斯堡发表演讲时表示,在上任100天内,将指示财长把中国指定为“货币操纵国”。

  这与美国财政部的判断相悖,美国财政部10月14日向国会提交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外汇政策》报告称,在报告覆盖的时间段内,美国的主要贸易伙伴都不符合为阻碍有效调节国际收支或在国际贸易中获得不公平竞争优势而操纵兑美元汇率的标准,但将继续密切追踪在其观察名单上的六大贸易合作伙伴:中国、日本、韩国、台湾、德国和瑞士。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李增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