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挪威最高法院驳回斯诺登寻求免遭遣返诉求

2016年11月26日 11:16
T中
挪威最高法院25日宣布,驳回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的一项法律诉求。该诉求希望挪威政府能够保证斯诺登前往该国领奖时不被遣返回美国

  据新华社11月25日消息,挪威最高法院25日宣布,驳回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的一项法律诉求。该诉求希望挪威政府能够保证斯诺登前往该国领奖时不被遣返回美国。

  法院公布的决定显示,最高法院上诉委员会支持奥斯陆地方法院和上诉法院此前的裁决,认为不能强迫挪威政府提前就是否将斯诺登遣返回美国作出决定,因为美国尚未正式提出引渡要求,而斯诺登本人目前也不在挪威。

  据挪威舍特律师事务所此前宣布,“挪威笔会”已将2016年度“卡尔·冯·奥西茨基奖”授予斯诺登,并邀请他于11月18日到奥斯陆领奖。斯诺登希望亲自前往领奖。受斯诺登委托,舍特律师事务所向奥斯陆地方法院提出诉求,希望挪威政府明确承诺,斯诺登能够安全地前往挪威领奖而不被遣返回美国。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