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干政门”风波长期化 细部检视韩国僵局

2016年11月26日 15:42
T中
面对“干政门”引发内忧外患,朴槿惠选择长期拖延;民意与权力如何冲撞与影响政局演变,韩国的发展,已如连续剧般,激情上演

  【财新网】(世界说专员 杨虔豪 发自韩国首尔)近一个月来的每周五,即韩国民众“反朴示威”的前一天,韩国各界都会关注一项数字:朴槿惠总统的支持率。盖洛普民调公司自1988年起,每年分4季发表总统的民意指标,2012年起改为每周发布,是参考民心的重要依据。

  在崔顺实涉及干政的电脑文件被披露前,朴槿惠支持率还维持在25%-30%,而“闺蜜干政门”事件爆发后,该数字掉到仅剩5%,跌破了无法收拾金融危机的前总统金泳三末期的6%,成为盖洛普公司开测后近30年内的最低数字。

  11月25日发布的最新结果,朴槿惠支持率再度下探至4%。事实上,做为民调统计,4%或5%已无差别;问题出在,面对如此数字,青瓦台摆出的不在意与不愿让步的姿态。

责任编辑:卿滢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