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国制衣厂开到卢旺达|旁观日记11.29

2016年11月29日 19:39
T中
①Quartz:中国制衣厂开到卢旺达;②美联社:中企承建的肯尼亚铁路项目引来生态抗议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王自励

  今天我们带来的算是一篇“中国在东非”专题。在卢旺达,中国人开设的制衣厂为当地人带去了就业和制衣技能的培训,这里的中国老板对自己在当地的事业充满信心。而在更东边一点的肯尼亚,中国企业承建的铁路项目惹来了当地生态保护者的抗议,他们认为这条铁路会威胁当地野生动物——尽管肯尼亚政府已经做了明确的澄清。  

  距离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不远的郊区,一家中国人开设的制衣厂里聚集着来自当地的纺织学徒,他们正在流水线上紧张有序地工作。工厂老板马晓梅告诉前来参观的Quartz记者,她希望通过教授当地人制衣的技能,为这个东非小国带去进步和发展。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