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血汗工厂”问题重来 迪士尼处置中国代工厂|旁观日记11.30

2016年11月30日 19:30
T中
①彭博社:“血汗工厂”问题重来 迪士尼处置中国代工厂;②德媒:德国在华企业“不如以前受欢迎”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王自励

  今天的日记又成了“外企专场”。迪士尼公司的商业卖点是为观众和游客们提供美好,跟苹果公司似乎很像,然而这两家美国巨头在中国遇到的问题也差不多——代工厂的劳工权益问题,迪士尼也被迫在近期处理了两家广东代工厂。另一则日记里,许多在华经营的德国企业表示,今年在中国的日子真是不好过啊。  

  美国迪士尼公司近日在官网宣布,由于劳工条件不达标,该公司已与其在华代工厂“东莞镇扬玩具有限公司”终止业务往来,并对另一家中国代工厂广东东莞南新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提出警告。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