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法国总统奥朗德宣布不寻求连任

2016年12月02日 06:49
T中
法国总统奥朗德1日发表电视讲话说,他将不参加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以寻求连任

  据新华社12月1日消息,法国总统奥朗德1日发表电视讲话说,他将不参加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以寻求连任。

  奥朗德说,自己在任期间,法国在财政状况、降低失业率等方面取得进展。他表示,在接下来的数月里,他唯一的任务就是继续领导好国家。

  分析人士认为,奥朗德放弃寻求连任是面对现实作出的妥协。今年10月,法国《世界报》记者曝光奥朗德贬损法国政界人士的言论,引发相关人士不满,给奥朗德政治声望带来负面影响。同时,多个民调结果显示,奥朗德如代表左翼的执政党社会党参选,很难在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突围,甚至可能无法在党内初选中出线。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