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波士顿华人不想失去自己的排球场|旁观日记12.7

2016年12月07日 19:02
T中
①美联社:波士顿华人不想失去自己的排球场;②金融时报:陈天桥出1.15亿美元资助美国脑科学研究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王自励

  今天要讲的这段“排球牵动华人心”故事,跟中国女排没有关系,而是发生在美国波士顿。发源于广东台山的“九人排球”是北美不少华人社区的标志,但一些球场却正面临被拆的命运。今天另一则新闻里,一位中国知名企业家向硅谷大佬们看齐,捐钱给美国大学的科研项目,想探究人脑的奥秘。

  美联社:波士顿华人不想失去自己的排球场

  黄述沾纪念公园(Reggie Wong Memorial Park)与其说是公园,其实就是一座露天的沥青球场。它位于波士顿历史悠久的唐人街,一直是风靡北美华人社区的“九人排球”运动的专属场地。然而,马萨诸塞州政府最近公布的地产开发计划却给这座球场的命运打上了问号,不少当地的华人也表达了担忧。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