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意大利人为什么一夜间将自家总理“踢”下了台?

2016年12月08日 16:16
T中
似乎即将要过去的2016年并不太平,除了正在逼近的数十年难遇的欧洲寒冬之外,另一件事不断地牵动着全世界人的心,这就是继英国脱欧美国大选之后的意大利公投

  世界说   张易萌   发自  意大利 博洛尼亚

  2016年12月5日凌晨,伦齐在总理宣布公投失败,将于次日下午前往总统府辞去内阁总理职务。

  1945年以来意大利经历了63届政府。不稳定,成为了意大利政治的代名词。而此次这位年轻的意大利总理伦齐大刀阔斧改革宪法,甚至拿自己的政治生命作为赌注,却被一波又一波的反对浪潮所淹没。究竟为什么?

  看起来可以提高政府运转效率的改革是件好事,但许多民众对此并不买账。6月公布公投时间以来,反对的声音逐步提高。截止到11月16日的民调显示,反对阵营仍然保持超过8%的优势。

责任编辑:付饶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