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首次支持面纱禁令,默克尔变了吗?

2016年12月09日 11:27
T中
德国也要开始禁止面纱了。在默克尔公开表示面纱“不合适“之后,德国政府即将颁布不允许在公共场合戴全脸面纱的禁令。德国内政部长德梅齐埃表示,政府有义务明确的社会宽容的底线

  世界说 师小涵 发自 法国 里尔

  “我们要在人际交流中露出脸来,因此全脸面纱是不合适的,应该在所有法律可行的场合予以禁止。它不属于我们的国家。”

  这些强硬措辞来自默克尔在12月6日在基督教民主联盟党代表大会上的党首竞选演讲,她的表态获得了长时间的掌声。随后,默克尔以近九成的支持率连任基督教民主联盟主席。2017年9月,德国将迎来联邦议会选举,这也将决定默克尔能否迎来第四个总理任期。

  自2011年法国在公共场合禁止全脸面纱以来,比利时、荷兰、意大利、西班牙、瑞士等国的国家或地方政府都出台了类似法令。德国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

  不同于法国在出台面纱禁令时援引的安全、妇女权益等原因,默克尔选择直接强调社会融入问题:“我们不想要平行社会,已经存在的我们将严肃处理,因为我们的法律高于荣誉法则、部落法令、家规和伊斯兰法。”

  △ 网络中,默克尔被“PS”上穿黑袍的图片

责任编辑:付饶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