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朴槿惠终被弹劾 韩国政局与朝野盘势将有何变化

2016年12月13日 18:05
T中
弹劾投票前岁月号船难成为议论核心;同意弹劾的票数远超预期,亲朴派有倒戈;投票后执政党开始为潘基文大选铺路,宪法法院投票也恐生变

  世界说 杨虔豪 发自 韩国 首尔

  12月9日下午,韩国国会表决通过对朴槿惠的弹劾案;当晚,她的总统职务被中止,并由国务总理黄教安代理。

  弹劾投票前的发酵 岁月号船难成讨论核心

  朴槿惠在11月29日才举行第3次记者会,宣告把自己的去留问题“交由国会解决”,让原本与在野阵营同样站在弹劾阵线上的新世界党非朴派,心意一度产生动摇。

  非朴派早些时候表示,既然朴槿惠已释放下台的意愿,国会朝野间应先协商是否要继续弹劾。但民众却无法止住愤怒:12月3日,“亲信门”爆发后的第6次”倒朴”示威,规模再度创下纪录,首尔市中心涌入170万人集会,要求朴槿惠下台; 全国范围内的烛光示威也持续进行,当晚共有230万人在各地手持烛光表达他们对朴槿惠的愤怒。

责任编辑:丁昱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