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特朗普选定埃克森美孚首席执行官为国务卿

2016年12月14日 06:37
T中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3日宣布,他选定埃克森美孚公司首席执行官雷克斯·蒂勒森为国务卿

  据新华社12月13日消息,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3日宣布,他选定埃克森美孚公司首席执行官雷克斯·蒂勒森为国务卿。

  特朗普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蒂勒森懂得如何经营一家全球性企业,这一经验对成功管理美国国务院至关重要。他称赞蒂勒森对地缘政治有着深刻理解,是全球最有成就的商业领袖和国际交易人士之一。

  蒂勒森现年64岁,生于美国得克萨斯州,1975年大学毕业以产品工程师进入埃克森美孚工作,迄今已在该公司任职41年。他从2006年起担任埃克森美孚公司首席执行官。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