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作废纸币封闭边境 委内瑞拉“打击走私”

2016年12月14日 15:01
T中
委内瑞拉最大面额纸币作废,央行将发行为现行最大面额200倍的货币,试图缓解极度通胀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12月14日,委内瑞拉最大面额纸币作废。

  “让我们在黑手党摧毁我们的国家和经济之前先摧毁他们”,“黑手党会因此而毁灭的”。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在12月11日的电视演讲中说。他宣布,委内瑞拉最大面额纸币100玻利瓦尔(按官方汇率合10美元,按黑市汇率约合2.5美分)于14日全面作废,退出流通市场,以打击边境的走私团伙。与此同时,他还“下令封锁所有陆路、海陆、天空边境,让那些不在国内的纸币无法返回”。此次边境封闭共将持续72小时。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