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联合国新秘书长的任期第一天是怎么开始的

2017年01月05日 20:09
T中
在向联合国员工发表的就职讲话中,古特雷斯谈到了联合国面临的诸多挑战,如难民危机以及恐怖主义威胁,尤其是跨年夜在土耳其发生的恐袭案。古特雷斯承诺,要努力让2017年成为和平之年

  【财新网】(世界说 庄巧祎 发自美国纽约)1月3日,早上9点。67岁的古特雷斯走过挂着历任联合国秘书长画像的走廊,在联合国工作人员、随行记者和保安的簇拥下,来到了一楼的餐厅。古特雷斯身高大约一米七,头发花白,笑起来眼睛像是眯成一条线一般。不少员工早早就候着,一路兴奋地与他握手,祝贺他正式出任联合国第九任秘书长。

  这是在新年假期结束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首次向员工发表讲话。

  古特雷斯曾是葡萄牙总理。2005年到2015年,他出任联合国难民署事务高级专员。这个工作令他对武装冲突的前线、人道主义灾难的现场都不陌生。他在联合国难民署事务高级专员的任上,常常仗义执言甚至会与大国“叫板”,要求大国承担国际责任;还为难民、冲突战乱地区问题,争取了许多曝光和民意支持。这也让他成为了一个备受爱戴的机构领导人和国际外交官。

责任编辑:苗硕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