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被美国列入黑名单后 阿里巴巴首次起诉售假卖家

2017年01月05日 17:06
T中
阿里巴巴对两名在淘宝上出售假冒施华洛世奇手表的卖家提起诉讼,并索赔140万元;这是淘宝被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再次列入“恶名市场”黑名单后,阿里巴巴首次对假冒商品卖家采取法律措施;此外,阿里巴巴还利用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方式辨识假冒商品

  【财新网】(CNBC-Arjun Kharpal)因销售假货被美国列入黑名单数日后,阿里巴巴首次展开打击售假卖家行动,起诉其电商平台上的两个商家。

  阿里巴巴于深圳龙岗区人民法院对两名在淘宝上出售假冒施华洛世奇手表的卖家提起诉讼,索赔140万元人民币损害赔偿金。

  虽然这笔赔偿金数目对于阿里巴巴这样的公司来说并不大,但公司想借此起到禁售假货的作用。

  阿里巴巴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在周三(1月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希望给造假者以应有的惩罚,从而保护品牌所有者。我们将充分利用法律力量对造假者施压,以阻止其他人在任何地方从事这种违法活动。”

责任编辑:王晶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