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反家暴法实施近一年 中国女性是否更有保障了?|旁观日记1.7

2017年01月07日 19:54
T中
联合国妇女署正在中国10个省份的12个试点县市,开展反家暴培训的基层试点项目,并希望借此增强中国公众的反家暴和维权意识,并提升执法人员应对家暴事件的能力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王自励

  家庭暴力是针对妇女的暴力中最广泛而又隐蔽的一种。2016年3月1日,中国首部《反家暴法》经过多年酝酿后终于正式实施。如今新法落地已快满1年,它的“制暴”效果究竟怎样?在外媒的一篇报道中,中国的妇女界人士给出了她们的评价。今天第二则日记里,《经济学人》观察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中国想借助莎士比亚的名声,推广自己的戏剧大师汤显祖。不过,这种做法真能有效吗?

  NewsDeeply:反家暴法实施近一年 中国女性是否更有保障了?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