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国剖宫产率最新调查:西藏最低、吉林最高

2017年01月09日 23:08
T中
2014年,西藏的剖宫产率最低,只有4%,但吉林的剖宫产率却高达62.5%。原本剖宫产率极高的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剖宫产率,则呈现下降趋势

  财新网/旁观中国 见习记者 杨睿

  多年来,中国的剖宫产率一直位居世界前列,还曾被贴上“剖出来的世界第一”这个标签。

  不过,全球权威医学期刊《美国医学会杂志》于2017年1月发表的研究报告称,2008-2014年中国的剖宫产率,其实只有32.7%。其中,2014年全国剖宫产率为34.9%,接近美国同期水平(32.3%),但却显著低于巴西(56%)。

  (小编:这项研究是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刘建蒙等与纽约大学学者Jan Blustein等合作完成的课题,他们利用全国妇幼卫生统计部门收集的31个省份的所有县份的汇总信息,系统分析了出生规模近1亿人口的全国妇幼年报资料)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