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奥巴马告别演说全文

2017年01月11日 22:27
T中
在演讲中,奥巴马说,自己已向即将就职总统的特朗普保证过,自己团队将会尽己所能保证平稳交接

  世界说团队 发自北京

  【编者按】美国中部时间1月10日晚间,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自己政治生涯的起点芝加哥,向美国人民发表了近50分钟的“告别演说”(farewell speech)。在演说中,他除了感谢家人的支持、总结8年主政时期的历程,也鼓励美国人民,无论政治风向如何变幻,都要积极承担参与公共事务的责任。以下为演讲全文,由世界说团队翻译:

  你好芝加哥!回家的感觉真好!谢谢大家。非常感谢。好的大家都坐下吧,我们正在电视直播呢。看来我的确是个跛脚鸭总统呢,都没人听我的指示。好了大家都坐下吧。

责任编辑:徐雅倩
版面编辑:王丽琨

3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