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冬季达沃斯

【2017冬季达沃斯】特朗普过渡团队成员:将确保美联储独立性

2017年01月17日 23:10
T中
赞同美元升值过快存在风险的说法,称将就汇率问题与中国达成更多共识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过渡团队成员称,将确保美联储的独立性,同时防范美元升值风险,但对人民币汇率问题相对温和。

  在1月17日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一场讨论会“货币政策:走向何方”上,特朗普过渡团队执行成员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表示,美国需要美联储像医生一样,从科学、逻辑的角度做出决策。而其他的经济问题,并不该指望货币政策来解决。

  他预计,美联储今年将渐进加息,并同意其他嘉宾提出的应关注美元升值对美国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

  针对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弗里曼讲席教授李稻葵提出的,“中国与特朗普惟一达成一致的是人民币不该再贬值”的说法,他似乎并不赞同,并称“我们将来(与中国)达成共识的事情还多着呢。”

  卡拉穆奇称,成功应对2008年金融危机的货币政策的一个副产品是“一点点”通胀和资产价格回升。最富有的3%人口财富回到危机前还有些小赚,而普通民众的财富和收入状况最终恶化了。

  因此,“包括我们在座的所谓精英阶层不能再自我隔绝,这需要政策回应,包括对公有和私有部门的干预,税收再分配制度改革,基础设施建设等。”

  他称,特朗普政府的经济政策并没有最终成型,究竟会是什么样自己也不清楚,但重点肯定是改善工薪阶层的收入前景。

  “增长是解决经济问题的最好出路。”他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https://player.caixin.com/video/2020/7/23/20207231595485018313_59_4176.mp4
【财新时间】宗庆后“上线”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 微信
  • 新浪微博

取消
发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