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冬季达沃斯

【2017冬季达沃斯】先正达董事长:中国化工收购案应在欧盟顺利通过

2017年01月18日 19:31
T中
预计在做出让步和切割后获得欧盟批准,称对交易最终达成有信心
news 原图 资料图:瑞士农化集团先正达(Syngenta International AG)董事会主席德马拉(Michel Demare)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瑞士农化集团先正达(Syngenta International AG)董事会主席德马拉(Michel Demare)称,预计中国化工集团收购先正达案,将在先正达满足监管机构提出的条件后,获得欧盟批准。

  在1月17日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德马拉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由于该收购主要是控制权转换(change of control),且两家公司业务互补、重合度低,预计在做出特定让步和切割后,将在不久后获得欧盟委员会竞争事务专员的批准。

  他说,所有各国监管机构中,最困难的是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批。先正达已经在去年8月获得CFIUS批准,此后又获得了13个国家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接下来还需要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加拿大、墨西哥、巴西和中国当局的批准。

  去年10月,欧盟委员会开启对中国化工430亿美元收购先正达一案的调查,主要考察该交易是否会限制农药及相关化学制剂领域的竞争。德拉马说,毕竟由于涉及的业务领域多、交易复杂,各国审批需要时间也可以理解。但总体上,他对这项交易最终能够达成“很有信心”。

  种子和农药巨头先正达能够帮助中国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有助于提升粮食安全。由于是控制权转换,中国化工承诺不改变先正达管理层和办公地点,不进行减员,将维持先正达国际化企业现状,交易案受到瑞士政府的欢迎。而这又不涉及太多安全问题,预计在欧盟内也不会有太多阻力。■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https://player.caixin.com/video/2020/7/23/20207231595485018313_59_4176.mp4
【财新时间】宗庆后“上线”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 微信
  • 新浪微博

取消
发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