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网战阴影下 特朗普的对俄政策怎么开局

2017年01月19日 16:43
T中
俄罗斯操纵网络攻击问题发酵,会给矢志修复俄美关系的特朗普带来哪些掣肘?特朗普上任之初的执政合法性,会被这件事情削弱吗?

  【财新网】(世界说 楚城 发自 美国华盛顿)俄罗斯问题一直是本届美国大选中外交政策领域的重要议题。美俄关系在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第二个任期降至冰点:一方面,美国及欧盟在2014年对乌克兰危机的推波助澜,导致俄罗斯与美国在军事上及政治上直接对峙;而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占领,更导致美国及欧盟国家对俄罗斯采取了一系列制裁措施,进而导致俄罗斯经济危机。

  另一方面,俄罗斯对叙利亚巴沙尔政权和伊朗什叶派政权的支持,成为美国在中东地区推行其政策的最大阻力,美、俄两个大国在中东地区的竞争也使地区局势进一步复杂、美俄关系进一步恶化。自大选进入到白热化阶段以来,一系列美国党政机构遭黑客入侵、操纵选举的证据,均指向俄罗斯政府及其情报机构,无疑使本已支离破碎的美俄关系进一步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卢玲艳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