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冬季达沃斯

【2017冬季达沃斯】PayPal舒尔曼:金融科技的系统风险来自网络安全威胁

2017年01月20日 08:08
T中
金融科技公司具有金融和科技的属性,要满足防恐金融和网络安全风险的双重条件
news 原图 资料图:舒尔曼(Dan Schulman) 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美国在线支付公司PayPal的CEO舒尔曼(Dan Schulman)称,对金融科技行业来说,最大的系统性风险来自网络安全威胁。

  在1月19日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金融科技革命”上,代表网络第三方电子支付的“始祖”,舒尔曼称,未来金融业的趋势是货币转向数字化。

  虽然目前全球85%的资金交易还是通过纸币,随着移动支付的爆炸式增长,在消费者一方,便捷、快速、成本低廉的金融交易就在指尖;在零售商一方,“线上”与“线下”的边界变模糊,业务规模扩大。这一过程中电子支付是核心,接下来全球业务规模实现年增长20%“不成问题”。

  舒尔曼称,“金融科技”(Fintech)立足于安全、隐私和服务,大品牌受到信赖。不同年代的消费者对金融服务的认知大不相同,老一代只相信传统金融机构,“90后”“00后”喜欢使用Venmo这样的P2P支付工具,交易完成后还会分享。

  “因此,现在我们就要想10年后的'中坚'客户想要什么,还不忘当下就有20亿人没有充分获得金融服务。”

  舒尔曼说,从金融风险的角度来看,PayPal符合各国金融监管规定,否则不可能在200个国家地区内拥有2亿用户。而金融科技公司又多出了“科技”的含义:数据是重要和威力强大的。

  PayPal要确保每年60亿笔交易顺利进行,网络安全是最重大的环节。金融科技公司凭借庞大的数据量和正确的商业模式生存发展,这个行业最大的系统性风险就是网络安全威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https://player.caixin.com/video/2020/7/23/20207231595485018313_59_4176.mp4
【财新时间】宗庆后“上线”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 微信
  • 新浪微博

取消
发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