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奥巴马的中东残棋:从饱含情怀到世故晦暗

2017年01月20日 15:00
T中
奥巴马在阿拉伯之春中面临的难题,是现实主义的地缘政治考量与自由国际主义的道德要求之间,彼此冲突的经典体现

  【财新网】(世界说 李二 发自 美国华盛顿)在2009年的诺贝尔和平奖获奖致词中,奥巴马说,为了维护和平,有时使用武力是必要的。对于一位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这一表态实属不寻常,也需要很大勇气。

  现在,要全面反思总结奥巴马的外交战略遗产仍然为时过早,但是奥巴马外交战略的部分后果,已经充分显现,他怀着为历史留下遗产的宏大愿景就职,却在理想主义和现实主义之间徘徊不定;最后给朋友和敌人们带来了混合的“祝福”——如果所谓的“朋友”和“敌人”,仍是其本意的话。

  从理想主义到现实晦暗的转变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