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新加坡旁”的碧桂园项目缘何引起马来西亚大论战

2017年01月20日 15:17
T中
这场争论与其说是关乎一个具体的中资项目,不如说是关于马来西亚应如何吸纳外国资本的一场大辩论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王自励

  最近几天,马来西亚的舆论场上有些不太平。该国颇具影响力的前总理马哈蒂尔(Mahathir Mohamad)和同样在当地有权有势的地方政治领袖——柔佛州的苏丹易卜拉欣(Ibrahim Ismail)竟在媒体上“互掐”了起来,并且,他们争论的焦点和中国大有关系。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浏览一下双方“论战”的主要阵地——马来西亚发行量最大的英文媒体《星报》(The Star)就会发现,这其实是中国海外投资引起争议的又一起事例。

  马哈蒂尔称中国投资者在马搞了片“飞地”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