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这八年,奥巴马如何谈论中国?

2017年01月20日 21:35
T中
究竟,这个首位有过长期亚洲生活经验的美国总统,在过去的八年里,他是如何思考中国、谈论中国的?与中国人打了八年交道,他有从中咀嚼出什么心法,得到哪些体会吗?

  【财新网】(记者 卿滢)再过几个小时,特朗普就将接过美国总统的权柄。今年才55岁的奥巴马,前后八年的执政生涯将告落幕。这八年来,他曾经和希拉里携手推动美国的“亚洲再平衡”战略,力推TPP和中国主导的RCEP分庭抗礼。对于中国组建亚投行五味杂陈;曾力劝英国和西欧盟国不要参与,却事与愿违。

  在本次大选中,“亚洲在平衡”战略甚至被特朗普阵营鄙若敝屣,批评奥巴马政府对亚太的经营失当,不但让菲律宾这一美国传统盟友“公然倒向中国”,连美国在东南亚的重要防务伙伴泰国,在军事政变后,与中国的往来都日渐密切起来。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柘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