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冬季达沃斯

【2017冬季达沃斯】马云:年长后不再想着改变世界

2017年01月20日 22:48
T中
年轻时,我认为我可以改变世界。“但是现在50岁了,我知道改变自己和身边的人更为重要”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王力为)在与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会面,并力主阿里巴巴成为国际奥委会最年轻的顶级赞助商后,一贯以大手笔和全球视野著称的马云表示,“我们只是在做很小的事情,大多数时候改变自己更为现实。”

  1月19日,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期间,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与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双方达成期限直至2028年的长期合作。阿里巴巴将加入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The Olympic Partner, TOP)赞助计划,并将成为国际奥委会在“云服务”以及“电子商务平台服务”领域的惟一官方合作伙伴,同时成为奥利匹克频道的创始合作伙伴。

  国际奥委会 TOP 赞助计划是奥运会赞助体系中最高层级的赞助形式,也叫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在阿里巴巴签约之前,奥运会目前共有12家TOP赞助商,包括美国的可口可乐、VISA和通用电气,日本的丰田与松下,韩国的三星等。成立 17 年的阿里巴巴成为奥运会最年轻的TOP赞助商。

  此前,马云、阿里也对足球等体育领域做出一系列投资。中国国家主席习主席于1月18日刚刚拜访了国际奥委会。

  在回答财新记者关于是否有信心与IOC一起,从商业、职业化层面帮助中国体育克服一些体制性问题时,马云先是打趣道,这个问题十分“达沃斯”,很大,就好像是要改变世界。但是大多数时侯,改变自己的想法更为合适。

  他表示,“我们在做很小的事情。”作为一个电子商务企业,阿里有很多年轻员工。“我们在考虑做一些小事来改善中国体育及体育产业的体制。”当然,通过与国际奥委会达成合作,成为国际奥委会赞助伙伴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会与中国政府一起努力。”

  “坦率地说,当我年轻的时候,我认为我可以改变世界。”他说,“但是我现在50岁了,我知道改变自己和身边的人,给这些人以支持和力量,让他们可以做一些美好的事情,则更为重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1人已赞赏

https://player.caixin.com/video/2020/7/23/20207231595485018313_59_4176.mp4
【财新时间】宗庆后“上线”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 微信
  • 新浪微博

取消
发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