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战斗民族上菜!俄罗斯想当中国中产的开心农场

2017年01月24日 19:51
T中
2016年的前9个月里,中国从俄罗斯进口了约11.3亿美元的食品,与2015年同期相比上涨22.1%。2016年,除了传统出口食品外,俄罗斯红酒、冰淇淋、巧克力的出口表现也相当不俗,相比上年同期均增长了3-5倍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睿)春节将至,家家户户都开始为丰盛的年夜饭做准备了。餐桌上,鸡鸭鱼肉必不可少。而在西风东渐的饮食风气影响下,以红酒佐餐,暖身又喜庆;饭后最好再来份甜点,巧克力或者冰淇淋都是不错的选择。中国人对于西式食物的需求,现在让俄罗斯欢喜不已。让“俄罗斯制造”逐渐爬上中国人的餐桌,恐怕也是俄罗斯的新年心愿。

  根据俄罗斯联邦海关服务(Federal Customs Service)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已经取代土耳其,成为俄罗斯最大的食品出口国。2016年的前9个月里,中国从俄罗斯进口了约11.3亿美元的食品,与2015年同期相比上涨22.1%。2016年,除了传统出口食品外,俄罗斯红酒、冰淇淋、巧克力的出口表现也相当不俗,相比上年同期均增长了3-5倍。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