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刷新纪录!俄罗斯挤下沙特成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旁观日记1.25

2017年01月25日 20:42
T中
随着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管线(ESPO)的混合原油出口不断扩张,2017年该国很可能继续在中国原油供应国的排名中霸占榜首

  财新网/旁观中国 实习记者 王自励

  路透社:刷新纪录!俄罗斯挤下沙特成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


  2016年,俄罗斯首次取代沙特,成为中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国。路透社报道称,这一结果和中国地方炼油企业的旺盛需求有关。

  该社援引中国海关数据称,2016年俄罗斯对中国的原油出口增长近15%,达到105万桶/日。沙特则紧随其后,2016年该国对中国的原油出口量为102万桶/日,较上年同期增长0.9%。安哥拉为中国第三大原油供应国,伊拉克排名第四。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