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中国学生的朝鲜留学记

世界说 丁昱 发自 北京
2017年01月26日 12:25
能够去念五年制大学的学生往往都需要找点“关系”。申请去朝鲜念大学的学生,一般都需要有同朝鲜使馆或朝鲜教育部的官员相识的家人或朋友;若没有这样的关系,便需要拜托这些“有关系”的人作为担保人

  【财新网】(世界说 丁昱 发自 北京)金亨稷师范大学(后简称金师大),这所以金日成的父亲命名的师范大学是朝鲜的第二高等学府,仅次于金日成大学;这两所大学也是朝鲜仅有的两所可以接待留学生的大学。往年,在金师大学习的中国学生都只上一年语言预科班,之后便转入金日成大学进行四年的本科学习;2009年开始,金亨稷师范大学也为留学生开设了本科项目。

  如何解决去朝鲜上大学的问题?

  与每年大量去朝鲜的交换生不同,能够去念五年制大学的学生往往都需要找点“关系”。申请去朝鲜念大学的学生,一般都需要有同朝鲜使馆或朝鲜教育部的官员相识的家人或朋友;若没有这样的关系,便需要拜托这些“有关系”的人作为担保人,才能够获得去朝鲜留学的机会;而这些“有关系”的人,往往与朝鲜有贸易往来;这也是为什么朝鲜的中国留学生大多来自东北,其中一大部分又来自与朝鲜贸易最频繁的中国城市丹东。可能你在中国的朝鲜饭馆请朝鲜驻华使馆的官员吃一顿饭,去朝鲜上学的事就能解决了。

责任编辑:秦轩 李晓萌 | 版面编辑:丁璐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