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泰马首都间拟修高铁 中日或再掀市场争夺战|旁观日记2.6

2017年02月06日 19:54
T中
目前,摆在两国面前的难题是,到底是要在“中国或日本间二选一”,还是同时借助中日两国之力。Arkhom还补充称,马来西亚方面似乎更看好中国

  财新网/旁观中国  见习记者 杨睿

  中日两国在东南亚国家的高铁争夺战可能会在2017年全面展开。除新马高铁外,泰国与马来西亚也正计划修建一条连接两国首都的高速铁路。最终“花落谁家”,还未可知。在另一则日记里,美联社记者发现,朝鲜平壤街头的国产汽车可能多是中国货。

  日经:泰马首都间拟修高铁 中日或再掀市场争夺战

  作为高铁技术早期开发者的日本一直渴望将其“新干线”技术输出海外,但近年来中国的高铁输出也在迅速崛起,中日两国在国际高铁市场中常常“狭路相逢”。根据日本媒体《日经新闻》报道,泰国与马来西亚政府正计划修建一条连接两国首都曼谷和吉隆坡的高速铁路,而中日两国或将再次掀起亚洲高铁市场争夺战。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