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清末猕猴桃“留洋”新西兰 归来竟成奇异果|旁观日记2.9

2017年02月09日 20:26
T中
从中国远道而来的猕猴桃经过了一系列的改良,变得更能适应新西兰本地的气候条件,最终成为新西兰的“摇钱树”

  财新网/旁观中国 见习记者 杨睿

  大约一个世纪前,中国的猕猴桃漂洋过海来到了新西兰。海外“镀金”之后还取了个洋名字“奇异果”,自此成为新西兰的摇钱树。另外一则日记里,中国政府大力推广中医药治疗艾滋病引来法新社的关注。

  《时代周刊》:清末猕猴桃“留洋”新西兰 归来竟成奇异果

  新西兰出产的奇异果因营养价值高、味道清甜而风靡全世界。《时代周刊》记者撰文介绍,奇异果并不是新西兰的本土水果。大约在100年前,中国的猕猴桃种子第一次漂洋过海来到了新西兰。后来改名换姓变成了“奇异果”。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