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禁穆令再遭否决 特朗普回应“法院见”

2017年02月10日 09:47
T中
根据美国司法制度,特朗普政府可以继续上诉至最高法院;分析指出,该案件影响巨大,敏感度高,并且本质上涉及的是特朗普签发的总统行政令是否违宪的关键议题,最高法院肯定会受理此案;在最高法院做出最终判决前,入境限令将暂时维持在冻结状态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2月9日,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作出一致判决,驳回美国司法部对罗巴特法官决定的上诉。特朗普入境限令将被继续暂停执行。此前被限制入境的外国公民和难民可以正常进入美国。

  法官在判决中写到:“政府未能证明有恐怖威胁来支持禁令,禁令涉及的7个穆斯林为主国家公民未在美国从事任何恐怖主义活动。” “一方面,公众在国家安全,以及赋予当选总统制定政策的权力方面有广泛的利益。另一方面,公众同样在维护自由旅行,避免与家人分离,和避免歧视上也有有利益。我们不需要将公众利益的定义绝对化。关于冻结令的紧急动议被拒绝。”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