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这十多年来,中国人的国家自豪感出现哪些变化?

2017年02月13日 19:19
T中
哈佛大学政府系教授江忆恩(Alastair Iain Johnston)发现,其实中国人并未像一些西方人想象的那样,在过去十几年间,变得非常具有民族主义情绪;中国的年轻人,更并不全都是动不动就对海外网站发起冲锋的“小粉红”

  财新网/旁观中国 见习记者 杨睿

  在外国媒体报道中国的文字中,动辄能见到描述中国人的国家自豪感不断上升,甚至是中国普通人的“中国独尊”情绪不断膨胀等描述。在海外学界和政界,也有不少人把这一“趋势”当作是大发议论、甚至是设计对华政策的背景。然而,在过去这十多年里,中国人的民族主义情感真的是越来越高涨嘛?中国人到底怎么看待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的关系,特别是中国人对自己国家的支持,是无条件的嘛?对于这些问题,不同的代际之间,又有哪些差异呢?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