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金正男在吉隆坡机场遇刺 朝鲜索要遗体

2017年02月14日 21:29
T中
马来西亚雪兰莪州(Selangor)犯罪调查部门负责人Fadzil Ahmat表示,马方已收到朝鲜驻马使馆的要求,希望能取得金正男的遗体。但Fadzil Ahmat说,在此之前,马方将先对金正男的遗体进行尸检,并对他生前在马来西亚接触的对象进行调查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据韩国《中央日报》、韩联社、Korea Times等多家韩国媒体报道,来自韩国政府的消息人士2月14日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兄长、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的长子金正男,于当地时间2月13日上午约9点,在马来西亚遇害。

  据韩国政府官员告诉路透社,金正男是在2月13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被两名身份不明的女子毒杀后致死的。在行凶后,两名女子乘坐出租车逃离了现场。

  吉隆坡国际机场所在的马来西亚雪兰莪州(Selangor)犯罪调查部门负责人Fadzil Ahmat向马来西亚媒体《The Star》介绍,金正男原定搭乘2月13日上午10点的飞机,由吉隆坡飞往澳门。但在上午9点左右,金正男向机场人员求援,并称有人从他身后抓住他、朝他脸上泼洒液体。事发后,金正男随即被机场人员送往机场医务室,此时他已出现头痛情况,并处在昏迷边缘。随后,金正男在由吉隆坡国际机场送往普特拉贾亚(Putrajaya)医院的途中被宣告死亡。Fadzil Ahmat表示,马来西亚犯罪调查部门已经启动调查。他还称,马方已收到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的要求,希望能取得金正男的遗体。但Fadzil Ahmat说,在此之前,马方将先对金正男的遗体进行尸检,并了解他曾在马来西亚接触过的对象。Fadzil Ahmat表示,金正男是在2月6日抵达马来西亚的。

责任编辑:王晶
版面编辑:张柘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工行青海省分行设立人民武装部 为全国金融机构首例

特斯拉仍将生产入门级车型 正在开发网约车功能

海外风向|美国将全面禁止竞业限制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