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妻子陷右翼学校购地风波 安倍称“若涉入愿下台”

2017年02月18日 11:23
T中
由安倍妻子担任名誉校长的日本第一座神道小学,以周边价格仅约十分之一的成本购得国有地,引发日本政界和媒体强烈质疑。安倍晋三反驳称,如果自己或太太涉入购地一事,愿下台负责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月17日在日本国会的质询中,反驳在野党提出的质疑称,自己并没有为右翼色彩浓厚的“瑞穗之国纪念小学院”,在购买国有地的过程中提供方便。“如果发现我还是我太太参与(国有地出售),我将辞去首相一职,同时还会辞去国会议员。”

  这起风波的起因,是由于立场倾向日本右翼的“学校法人森友学园”在大阪府丰中市购买了一宗国有土地,用以修建一间名为“瑞穗之国纪念小学院”的小学,该校预定于2017年4月开校。这所小学也是日本首间神道小学,名誉校长为安倍晋三的妻子安倍昭惠,其校长则是日本最大右翼组织“日本会议”的大阪支部干部笼池泰典。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