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十年签中国访客或需提交社交媒体信息

2017年02月21日 18:19
T中
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公告称,美国政府将会对主动提交的社交媒体账号进行审查,但不会违反用户的隐私设定;那些选择不提交社交媒体信息的中国申请者也不会因此在签证申请中受到负面影响

  【财新网】(记者 卿滢)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2月21日发布公告称,计划修改现行的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主要的新增内容是非强制要求持有十年有效商旅签证的中国访客提供社交媒体身份和资料。该计划草案公示期为60天。

  公告称,计划要求在现有EVUS系统内增加一个可选问题( optional question),“请输入你在线活动相关信息——平台及社交媒体身份(identifier)”。

  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官方网站显示, EVUS是指持有十年有效B1/B2, B1或B2(访问者)签证的中国公民所使用的个人基本信息在线定期更新系统,以协助其赴美旅行。除了有效签证以外,上述旅客必须完成EVUS 登记,以便获得许可进入美国。被要求进行EVUS登记的旅客如果没有有效登记,将不能获得登机牌或者经由陆地入境口入境。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张柘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蔚来不做混合动力 李斌相信新能源汽车会整体转向纯电动

2024中国养老产业论坛

美国一季度GDP远逊预期 纳指开盘跌超2%

周延礼:养老金融以商业养老为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